当前阅读:援鄂医疗队成员张梓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英雄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一

援鄂医疗队成员张梓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英雄

2020年05月02日09: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青年们激动而振奋。

今年5月4日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四个五四青年节。三年来,一批批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土地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也追逐梦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值此之际,人民雄安网拟推出系列报道“不负韶华·逐梦雄安”,带你认识他们,一起倾听他们砥砺奋斗、勇敢逐梦的青春故事。

今天带你走进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梓雯。

今年32岁的张梓雯是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同时,她也是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白衣执甲。说起那段冲在战“疫”一线的日子,不善言辞的张梓雯认为自己并不是大家所说的英雄,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张梓雯儿时的梦想便是做一名护士,在见证了太多患者与病魔抗争的经历后张梓雯认为,作为医护工作者,持之以恒的信念和勇于抗争的精神是最重要的,所以坚持儿时的梦想便理所应当。

目前,张梓雯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从业10年的她,一直用专业的态度对待工作,用仁心守护患者,用热心帮助同事。但对家人,她的心里总有一丝愧疚,她想告诉孩子“妈妈是爱你的”。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