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4日)

2020年05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4日,星期一,小雨转晴,11-21℃。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向所有在雄安奋斗的“新青年”们致敬。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近日,河北省发布通知要求,在雄安新区建设国家网络安全研发基地,开展IPv6安全、5G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和人工智能安全等技术研究和设备、软件、解决方案的开发及示范应用,创新网络安全标准与应用管理模式,打造网络安全产业基地。

2. 雄安新区将以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健康、民政等领域为重点,推动更多高频民生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办、指尖办、全程网办”。

3.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人民雄安网推出的系列报道“不负韶华·逐梦雄安”,带你走进雄安新区创业者方轩。

4. 位于雄安新区的我国铁路首座下沉式牵引变电所的20000立方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毕。

5. 白洋淀码头及周边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景区6月份开业。码头改造提升完成之后,将是雄安新区的代表性景观之一。

6. 2019年河北省向“华北之肾”白洋淀补水4亿立方米,白洋淀水位始终保持在6.5米以上。

7. 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其中,雄安新区张梓雯等30人入选

8.雄安三县近期成立12家专业社工机构,在心理援助、社区防疫、疫情隔离点服务、志愿协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夯实新区基层社会治理的专业化社工力量。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要求,影剧院、KTV、游泳场馆等暂不开放,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暂不开展。

2. 天津发布意见,对重点创业人群、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办企业的,给予最长3年五项社保补贴和1年岗位补贴。

3. 河北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收住宿费。在校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多余部分退还学生。

雄观天下

1. 财政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实施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工作的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可在全国任意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2. 上海出台政策,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享受中央财政补助和购置税减免等政策外,可再获5000元充电补助。

3. 湖北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组织保障计划”。

健全资金保障机制。新区财政安排资金通过转移支付方式支持,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各县政府要统筹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等,加大企业稳定岗位、鼓励就业创业、支持技能提升、兜底援助保障等稳就业政策落实力度。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