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开业迎客 将实行“一票制游览”

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开业迎客 将实行“一票制游览”

2020年05月04日17:3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开业迎客 将实行“一票制游览”

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份开业。根据雄安新区统一规划,白洋淀景区周边生态防洪堤和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作正有序推进,工程施工期间白洋淀景区暂停营业。

白洋淀之于雄安,犹如西湖之于杭州。雄安新区设立后,制定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从流域治理角度出发,以白洋淀水质、水生态恢复目标为抓手,通过补水、治污、清淤、搬迁等措施进行综合治理,以全面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使“华北明珠”重放光彩。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秩序,全面提升白洋淀景区旅游形象,确保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按时、有序推进,安新县于3月15日启动白洋淀景区旅游运营船舶收购工作,白洋淀启动了景区旅游运营船舶收购工作,该县与北京公交集团在限期内完成对景区700多条具备旅游运营资质船舶的收购。统一收购后,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将协同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对无证运营、私拉游客等违法现象的监管与惩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船只,确保白洋淀旅游秩序的稳定。该县还将妥善做好船工的后期安置工作,对有从业意愿并符合条件的船工以用工派遣的形式继续从事相关旅游工作。北京公交集团采购的大型燃气环保船将于近期到位。待旅游码头改造完成后,白洋淀景区将实行班船制和一票制运营,实现一张门票游览景区,彻底消除以往较繁杂的门票问题,全面实施网络预约购票,进一步增强景区门票消费的公开透明度,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费、旅游环境。(记者原付川)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