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志愿者刘燚潇:疫情期间明白了青年人的责任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五

雄安新区志愿者刘燚潇:疫情期间明白了青年人的责任

2020年05月06日10: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青年们激动而振奋。

今年5月4日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三个五四青年节。三年来,一批批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土地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也追逐梦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值此之际,人民雄安网拟推出系列报道“不负韶华·逐梦雄安”,带你认识他们,一起倾听他们砥砺奋斗、勇敢逐梦的青春故事。

今天带你了解大学生刘燚潇的志愿者生活。

21岁的刘燚潇是雄安新区安新县人,今年大三的她在校学习成绩优异,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

此次疫情的爆发,让刘燚潇意识到家国有难,年轻人必须要站出来。课余时间刘燚潇在复习考研之外,主动加入到白洋淀志愿者的队伍中,平日主要负责安新县安新镇的宣传工作。

爱好摄影的她发现自己的兴趣正巧有用武之地。一次Vlog发布后收到了不错的反响,于是刘燚潇大胆坚持用镜头记录每一天的志愿者生活。在一次组织集体宣读防疫口号时,志愿者团队的气氛深深撼动到刘燚潇,当下她就拿出手机把这个镜头记录下来,视频发出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反响良好。

在刘燚潇看来,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她自己得到了锻炼,更是把雄安新区抗疫一线的精神风貌展示给了大家,激发了社会正能量,这就是青年人的责任。

当被问到要是同学问要不要来雄安她怎么回答时,刘燚潇回答要来,但来时要带上一样东西。

相关新闻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四 雄安创业青年周雨:打破传统,做不一样的东西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三 北大学子尚逸峰:投身雄安的年轻人都有对工作的热情和坚持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二 雄安新区创业者方轩:身在雄安,创新精神尤为重要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一 援鄂医疗队成员张梓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英雄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