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9日)

2020年05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9日,星期六。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特色空间意向图。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7日至8日主持召开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加快构建区域融合发展、辐射带动新格局,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互动合作,努力打造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2.京雄高速公路主体施工全面展开。公路主线行车方向的最内侧设置了智慧专用测试车道,用于支撑部分车辆进行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的真实道路测试,待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技术产业成熟后,为所有网联车辆提供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环境。

3.雄安新区要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实行企业、公共区域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落实高危项目审批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清单管理机制。

4.雄安新区要建立建材采购、供应和使用管理制度,按照“谁采购谁负责,谁使用谁保管”的原则,明确建筑材料质量、保管、使用责任;要开发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为新区建材集采提供平台支撑。

5.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雄安新区将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防灾减灾志愿服务、线上宣传等系列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防灾减灾事业,推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6.安新县以78个淀中村和淀边村范围内的垃圾、污水、厕所粪污、畜禽水产养殖等污染源治理措施为抓手,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开展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卫士”专项行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错误户口、重复户口、违规户口等均属于违法违规户口式。其中,违规户口将予以注销,依托违规户口迁入或登记的户口一并注销。

2.“流动车管所”开进天津部分社区,可为群众办理小型车辆注册登记、驾驶证换证、变更等四十余项业务,现场受理当场领证。

3.河北省公布2020年全省中考工作安排: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指导意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2.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发文,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教师授课时不需佩戴口罩。

3.未来3年上海将新建3.4万个5G基站,建设100家以上无人工厂、无人生产线、无人车间,带动15万企业上云上平台等。新设施建设则立足科技创新中心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高地”建设。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晴,14-21℃。

2.停电提醒:今天4:00--23:00,容城县城关镇西村、沟西沙坑村、北城村、北关村、房地产村、工商开发村、汽车站小区、豪丹服饰、斯雅达制衣、永贵制衣、梁同江汽修、美康浴池、前卫之路家具、万寓住房、中国移动通信计划停电;7:00--18:00,雄县张岗乡张三、张四、南庄子计划停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提出,绿色出行,坚持低碳绿色、公交优先的出行方式,建构以公交和慢行为主的城市道路交通系统;文化传承,传承礼序营城、灵动自然的中华传统理念,因地制宜地营造小街坊、密路网的人性化空间尺度,塑造有序多样的城市景观风貌。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