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2日)

2020年05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晴,14-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特色空间意向图。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2020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要点》提出,要开展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招商。围绕雄安新区战略定位,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环保等高端高新产业招商合作力度,服务绿色低碳之城、数字智能之城和国际一流创新城市建设。

2. 雄安将依托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加强项目审批、工程建设、质量监管、竣工验收“四位一体”全过程管理,优化建设项目“一会三函”审批流程,“三函”审批时间压减至14个工作日内。

3. 雄安新区出台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贷款贴息管理办法,财政金融合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新增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每户企业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4. 雄安新区及三县领导将包联169家纳入统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积极为工业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支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新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5. 即日起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群众来访需预约,须持健康码入内。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悦容公园中苑一区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项目占地总面积约40.6011公顷,建设费用约4.1030亿元,计划6月10日开工。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雄安容东片区B1、B2、C、D1、D2、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北京城建中标B1、B2组团,中建八局、河北建工中标C组团,中铁建设中标D1组团,中铁十二局集团中标D2组团,中铁建工集团中标E组团。

关注京津冀

1.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等12家天津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被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共30家优质医疗资源纳入河北医保定点范围。

2. 北京新冠疫苗生产车间预计7月份投入试生产。大兴生物医药园已开辟出一个将近7万平方米的产业化基地,疫苗生产车间也在24小时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3. 天津按照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标准发行“抗疫爱心卡”,卡面带有“交通联合”标志,可在全国275个城市使用。

雄观天下

1.2019年普通地级市GDP20强名单分别是:苏州、无锡、佛山、泉州、东莞、南通、烟台、常州、徐州、唐山、温州、扬州、绍兴、盐城、潍坊、嘉兴、台州、泰州、洛阳和襄阳。其中排名前19位的城市均超过了5000亿元大关,前三的城市进入到GDP万亿俱乐部行列。

2. 上海邮政管理部门再次明确,快递员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快件投入智能快件箱等不规范行为,用户可以进行投诉或举报,邮政管理部门也将依法予以查处。

3. 我国开发了一种新型飞秒激光等离子激元光刻技术(FPL)。该技术为解决高效制备微纳结构石墨烯奠定了基础。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容东片区规划范围北至津保铁路,南至荣乌高速,东至容城县张市村,西至容城县白塔村,规划面积 12.7 平方公里。规划同时将片区东西两侧的生态绿化带以及辅助配套服务区纳入本规划的管控实施范围。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