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16区都将推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北京:16区都将推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2020年05月12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6区都将推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昨天北京市正式进入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水务部门将通过节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培养节水意识。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目前全市建成区海绵城市达标面积比例为18%,今年本市将探索建立“1+16+N”海绵城市规划体系,稳步推进全市海绵城市建设。

北京市正在以推进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为契机,以通州国家海绵试点为示范,推广开展“海绵校园”“海绵社区”“海绵公园”“海绵道路”等海绵工程,并探索建立“1+16+N ”海绵城市规划体系。“1”即《北京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16”即16个区根据市级专项规划制定的区级海绵城市专项规划;“N”即包括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亦庄经济开发区、大兴国际机场、城市绿心、环球主题公园等重点片区的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目前,除密云尚在编制过程当中,其余各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均已完成编制,通州、朝阳、门头沟、昌平、东城、石景山等区已获得批复。

今年,各区、各单位将加快落实各项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任务,实现到2020年全市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完成53个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加快回天地区育知东路铁路桥、朝阳金泰桥等30余处积水点治理。(叶晓彦)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