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4日)

2020年05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东片区鸟瞰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将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依托雄安云,建设智慧旅游管理、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为全区旅游应用建设及资源整合提供数据支撑,打造绿色智慧的“国家客厅”,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2. 雄安容西混凝土搅拌站目前厂区建设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植树绿化。7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正源源不断为新区建设供应商品混凝土。

3. 今年下半年雄安新区税务局将率先在全域范围内推行电子发票。

4.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之一的京德高速9标段6条智能环形制梁生产线投产,从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到钢筋张拉,全部在流水线上完成。

5. 基于达实AIOT物联网平台的社区单元入口信息系统在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试用。系统可根据小区情况和业主需求定制功能板块,为住户生活带来便利。

6. 雄县发布两则招聘公告,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322名教师,含292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30名职教中心教师。292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报名时间为5月18日9时至24日17时;30名职教中心教师报名时间为5月12日9时至22日17时。

7. 安新县入选河北省首批冰雪运动示范县(市、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开学时间确定:6月1日,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返校复课;6月8日,小学四、五年级返校复课,一至三年级做好返校准备;6月8日以后,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以陆续开园。

2. 新型车网互动(V2G)充电桩在天津投入运行,能将电动汽车从交通工具变为“充电宝”向电网送电,参与电网实时调控和调峰辅助服务。

3. 河北要求全省县城及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建筑工地达到“六个百分之百”和视频监控、PM10空气在线监测设备“两个全覆盖”,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肃的责任、最严厉的处罚,推动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档升级。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意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 、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2. 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 5月14日至两会闭幕次日,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在处理中心对进京邮件快件全面实行投递前“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邮件快件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

3.人民网通过打造全国消费券聚合分发“开券”平台,支持地方政府和企业发放消费券、旅游券、优惠券,激活消费,拉动经济,转型发展。

4.云南昆明发布通告,携犬只外出不束犬链等不文明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被记入信用信息系统。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15-28℃。

2.停电提示: 14日至17日,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和安新部分地区计划停电,大家要早做准备。

雄县

容城

安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片区定位。容东片区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与新区总体规划对容城组团的功能定位保持一致,引领容城组团发展和功能提升,为起步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和配套服务,为探索新区开发建设模式积累经验。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