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2020年05月17日19: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围绕“三个聚焦” 全面开展巡察工作

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人民网雄安5月17日电 5月1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围绕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深化政治巡察,从“三个聚焦”出发精准发力,努力开展好新区第二轮巡察工作,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刚指出,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握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使命和职能定位,进一步认清巡察工作所承担的“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认清巡察工作在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巡察工作,使巡察工作直插基层,把压力传到底、传到边,在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刚要求,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政治监督落细落实。要扭住新区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征迁安置、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坚持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方面存在的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重点看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宣传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过渡安置、就业创业、产业转移等突出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职责有缺失,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教育引导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凝聚起齐心协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强大力量。

陈刚强调,要狠抓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机构的职能作用,提升全覆盖监督质量,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全力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依法依纪依规执行巡察工作任务,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河北省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新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新区三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