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调研

陈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调研

2020年05月17日22:1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在容城县调研时强调

着力做好信访、防汛备汛、安全生产工作

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人民网雄安5月17日电 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容城县调研信访、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信访、防汛备汛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刚一行来到容城县南张镇群众访调对接中心,参观信调接待室,听取信访与司法调解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及时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要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意见诉求,各级干部要变上访为下访,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一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积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2号营地,陈刚实地察看营地内的应急监控指挥系统,听取项目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有关建设和监管主体的责任,着力做好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的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完善风险研判和评估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控技术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参建人员安全防控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确保新区各项重点工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在容东片区D1地块,陈刚一行实地察看容东片区整体防汛排涝工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容东片区抗洪防涝预案设计和防汛组织指挥体系设置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立足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实际,不断细化施工组织方案,优化工作指挥体系,全力防范化解洪涝灾害风险。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按照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要求,做好防汛物资、机械装备、人员队伍的配备工作,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抗旱指挥、调度、应急和协调能力,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新区领导田金昌、刘树军、刘中林、梁远、王纪平,新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