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7日)

2020年05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晴,15℃—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两会速递:

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将继续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建工作,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全面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3.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长郭建英表示,目前,保定对今年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任务,分解立项为10个方面29项重点工作。

4.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建议,要坚持开放式、市场化的思路,制定出台支持政策,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构建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创造“雄安质量”标准体系。

5.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建议,要加强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坚决治理“散乱污”企业,积极开展淀边村、淀中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白洋淀科学清淤和生态补水,同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和土壤污染治理,不断提高白洋淀水质和整体生态环境质量。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5月20日至22日就推进“六稳六保”“三创四建”和项目建设、防汛排涝等重点工作,先后到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 雄安新区召开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和欠薪苗头要深度介入,从严从快查处,防止欠薪隐患“由虚转实”。

3. 截至5月15日,雄安新区16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2019年的58个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建设,2020年新开工的103个重点项目除两个高铁项目外已全部进场施工。

4. 雄安新区南拒马防洪治理工程(定兴段)计划2020年5月30日前完成全部拆迁工作,并开展安置区建设,6月30日前主体填筑工程完工,堤防工程形成防洪能力;9月开始堤顶路建设,11月底完成;12月底完成防护林建设。

5. 容易线(雄安新区段)公路一期主线道路路面工程已基本完工,大水大街北延伸道路实现主体完工,其余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等正有序进行施工。

6. 雄安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创造出河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多个“历史最快纪录”——不到一个月基本完成荣乌、京德3条高速公路的路基清表;荣乌、京德2条高速创造了河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月进度、日进度的新记录。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大兴区实现“区块链+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综合窗口的应用落地,市民“刷脸”就能办理相关事项。

2. 天津出台办法,将通过依效付费评价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3.河北高质量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36个完工,其余40个项目全部按计划有序实施,计划8月底前完工。

雄观天下

1. 国家卫健委明确,要推动互联网诊疗服务和互联网医院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2. 港澳著名企业家何鸿燊26日下午1时左右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8岁。何鸿燊曾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3. 即日起,浙江杭州西湖区各住宿经营场所,如发现携带未成年人,特别是不满14周岁儿童开房的,或未成年人单独或多人要求开房的,需询问相互关系、开房目的、监护人是否知情,并向属地派出所报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单元控制。

将容东片区及周边生态绿带和辅助配套服务区划分为 11 个控制单元,编号分别为 A、B、C、D、E、F、G、H、I、J、K,并将 11 个控制单元进一步划分为 28 个街区。各控制单元内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公共绿地的用地规模和建筑总量必须符合该控制单元的规划指标要求,建筑高度、连续型空间界面控制等控制要求应符合本规划的规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