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国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

中国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29日10: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9日电 5月27日早上6点,一辆中巴车迎着初升的朝阳驶入容东片区。一座座林立的塔吊,一声声机器的轰鸣,开启了雄安新区崭新的一天。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队,到容东片区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巡查。

巡查组一行来到商务服务中心、道路管廊一标和三标,以及B1组团和E组团土护降项目现场,查看各项目建设进展,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涝工作情况,并与各项目负责人、施工管理和监理人员、一线工人交流了解项目施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中国雄安集团(以下简称“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翟伟、杨忠、盛智平、李振伏,集团办公室、规划建设部、安全质量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查。这次巡查活动也标志着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

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李勇/摄

为扎实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两抓五保”落实到工程一线,把“四铁四心”锤炼到项目现场,助力新区“三创四建”工作,确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和投资任务,雄安集团研究制定了“项目一线百日行”方案,该活动也称为“早班车行动”。按照方案要求,从5月下旬到9月上旬,每天清晨6:00-8:00,由集团领导带队,到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巡查。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及重点项目所在县党委、政府负责人,片区指挥部负责人,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活动。通过领导力量向一线下沉、工作力量向现场倾斜、工作作风向落实聚焦,力争在建设一线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为在建重点项目营造优良的施工环境。

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李勇/摄

“早班车行动”与雄安集团领导包联建设项目紧密结合,围绕施工时限紧、影响大的项目开展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问题。为了保证实效,该行动确立了“听、看、查、督、定、结”六个步骤。即: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查看现场施工进度、设备投入、施工组织情况;检查项目经理、监理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监理工作记录和防涝防汛措施;根据项目节点目标督进度、督质量、督安全,促进保成本、保廉洁;针对项目存在问题,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解决时限;每日梳理总结巡查情况、问题清单及解决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调度台账,并跟踪落实情况,确保巡查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李勇/摄

“早班车行动”近期将重点巡查容东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安置房等在建项目,通过全面提炼总结工地监管、质量安全、环境建设、监理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力争形成项目推进和建设工地一线管理的“雄安模式”,为打造“雄安质量”示范工程,推进起步区、启动区等其他片区更大规模建设积累经验、提供借鉴。通过“项目一线百日行”,将全力构建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公司立体责任网络,形成各参建企业比、学、赶、帮、超的热火朝天态势,激发一线建设者建设雄安的巨大热情和潜能,为如期实现2020年度雄安新区各项规划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李勇/摄

雄安集团“项目一线百日行”正式启动。  李勇/摄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