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0日)

2020年05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多云,18-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备受各界关注,2020年全国两会上,不断传来“雄安声音”。人民雄安网日前梳理了21句话,带你发现两会上传递出的雄安建设、发展信息。

2.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日前到安新调研检查河湖长制以及汛期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巡河检查。他表示,要协调解决河湖管理系列问题,组织协调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加快周边河道疏浚治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到雄安新区安新县瀑河、府河、漕河进行巡河检查,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补水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集中精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4.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主体结构29日顺利完工。下一步,该项目将全面转入室内外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5.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服务对接会29日召开。中建八局、北京城建、中铁建工等50家新区重点项目承建企业在会上发布用工需求,提供2.5万个建筑业和服务业岗位。

6. 雄安容城县容东片区管理服务中心成立。该中心将服务于施工单位和协调促进当地群众劳动就业,确保做好容东片区社会管理和征迁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7. 雄安新区将健全近自然森林管理体制机制,统筹推进白洋淀流域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建设。

8. 雄安容城县正开展为期1个月的“就业介绍志愿服务月”活动,为有就业需求的人员,特别是乡村和社区等重点人群,提供就业政策宣传、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服务。

关注京津冀:

1. 6月1日起,北京市将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2. 天津加大事业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力度,招聘岗位一般不设置“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等限制性条件,且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

3. 河北卫健委表示,今年将把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加到30种,全面落实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雄观天下:

1.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答记者问时表示,“放管服”改革将持续推进,扩大消费和投资,增强发展动能,同时在跨境贸易方面,今年将制定出台负面清单。

2. 宁夏明确要求在考核工作中树立“实绩”导向,不以微信群、上传场景截图等代替对实际工作评价。

3. 浙江首推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首错免罚”: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经批评教育,当事人自愿签署承诺书,立即纠正或在约定时间内及时纠正,则不再予以行政处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组团级公共服务设施。

规划提出,组团级公共服务设施承担容东片区综合服务功能。布局“一主四辅”公共服务中心体系,“一主”为依托既有的市民服务中心,在片区西部形成政务与商务服务区;“四辅”包括商业金融产业园,文旅服务产业园,创新孵化中心和创业园;依托金湖公园布局演艺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旅游休闲中心和商业街区等设施;同时结合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服务范围,布局 2 处体育场馆、1 座综合医院、2 座老年养护院、2 所高中和 1 所完全中学等组团级公共服务设施,承担容东片区综合服务功能。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