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1日)

2020年05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31日,星期日,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推进会,要求要加大督查力度,要加大督查力度,查存在问题、查工作目标、查干部状态、查落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机制建设、督查队伍建设,提升各级干部抓督查、抓落实的能力。

2、针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雄安新区将重点推进筹建中国(雄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中国(雄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管理办公室、抓紧制订综试区建设实施方案等六项工作。

3、雄安将开展不落幕的创新创业大赛、不见面的职业培训审批、不打烊的就业补贴发放服务,实行不定时督导、不间断服务,形成“企业提需求,学校搞培训,政府搭平台,群众充分就业”的局面。

4、今年6月底前,雄安新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完成“双控”机制建设;10月底前,新区中小微企业要全面完成“双控”机制建设。

5、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挂牌,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服务。

6、《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地下空间工程监理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分为1号地块与3号地块,投资约1.99亿元,计划2020年7月开工,2021年1月6日完工。

7、《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河北篇震撼来袭,雄安新区霸屏140秒。

8、雄安将招募1685名志愿者,其中容城县1400人,安新县85人,雄县200人。

9、6月1日起,雄县全面恢复城市公交101(雄安公交1号线)——106线路,并调整为夏季运行时间。同时恢复城乡公交201线路。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启动“One ID”试点服务产品计划,打造仅靠“刷脸”便可完成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的“全流程面像通关”便捷服务。

2、天津推出政策,毕业生创新创业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3、河北将建“草长制”,2030年彻底遏制草原退化趋势。

雄观天下

1、最高检等九部门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性侵、虐待、欺凌、拐卖等九类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情形须立即报案。

2、湖北咸宁印发办法,将干部工作日志执行情况与选拔任用、年度考核、个人薪酬、编制调整挂钩。

3、安徽将启用未保持安全车距自动抓拍系统,未保持安全车距,车主将被罚款100元,不记分。

4、德国大众汽车计划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投资约20亿欧元。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晴,16℃-28℃。

2、停电提醒:今天7:00—18:00,雄县朱各庄乡东阳村、西阳村、王储村、王祥村计划停电;5:00—22:30容城县平王乡古贤村计划停电;7:00—18:00安新县老河头镇西地村部分、沈南村部分、沈北村部分计划停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

规划提出,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满足 10-15 分钟生活圈的服务需求,布局社区中心、初中、街道行政管理设施、社区文化设施、社区医疗卫生设施以及运动场地。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与公交系统及慢行系统紧密联系。设置 2 个街道办事处及派出所、2 个社区文化中心、3 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 所初中、5 个社区服务中心、5 座全民健身中心、5 处多功能运动场地、5 座菜市场、7 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