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7日)

2020年06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6月7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王金金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5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提出要紧锣密鼓毫不松劲推进重点工作,为河北省做好“六稳”“六保”实现“双过半”作出雄安贡献。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会见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一行时表示,雄安新区和衡水市要以雄安绿博园建设等项目合作为契机,在产业升级、生态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接,在深化合作中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时表示,将根据新区建设发展实际,为新区造林绿化、生态修复与治理和生态安全等工作保驾护航,全力支持服务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

4. 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用覆盖率今年将达到100%,审批数据上传延时小于10分钟。

5. 雄安新区绿色智能交通先行示范区项目初期建设包括道路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车联网联化、车路协同云平台建设,最终实现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相互映射,连接车与车、车与路、车与各服务机构,促进人车路运行按需响应、动态优化。

6. 6月8日起,容城县107项政务服务事项赋权将下放至各乡镇人民政府办理,各乡镇同时启用“审批服务专用章”,乡镇现有可直接办结事项和乡镇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加盖乡镇“审批服务专用章”办理。

7. 雄安安新县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10名。有意者可于6月8日至17日现场报名,或于6月10日至17日登录国聘雄才网进行网络报名。咨询电话:15100323556/13292998687。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社会保险登记、征缴、支付、转移接续、个人权益等5大类30余项业务功能实现网上申请办理。

2. 天津大学成功研发“全天候自愈合材料”。该材料能在严寒、深海和强酸碱等极限条件下快速自愈合,有望成为机器人、深海探测器和极端条件下各类高科技设备的“超级电子皮肤”。

3. 河北今年安排1亿元奖补资金重点支持各市开展垃圾分类,主要用于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体系中的设施设备等项目建设。

雄观天下

1. 工信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我国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3600万。预计2020年底,国内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

2. 福建、山东、湖南三省份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时间公布。因疫情影响,多数省份的公务员招录较往年有所延后,从招录规模来看,多地扩大了公务员招录规模。

3.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将于6月20日复赛。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最低气温24℃。雄安新区气象台6日17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暖气团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容城县、安新县、雄县最高气温可达37℃,请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2.停电通知:今日上午7:00起,雄县部分地区将停电,请提前做好准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发展目标智能交通。

以数字城市和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打造城市智能交通运营管理体系。基于城市数据中心和交通管理中心,构建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交通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平台和用户终端的互联互通,实时发布交通运行信息,瞬时响应用户出行需求,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绿色共享交通服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