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1日)

2020年06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6月11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夏日的雄安。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全省法院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尽快完成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全面融入新区政务信息公开体系,加快推进新区“四统一”执行改革进度,探索完善统一管理新机制和警执一体化的新模式等。

2.雄安将建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该项目位于昝岗片区组团中心区西南侧,占地面积约18980平方米,总投资约53807.0万元。

3.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西片区配套绿化水系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包括公园绿地约72公顷,风景游憩绿地约45公顷,防护绿地约16公顷,水域约51公顷。

4.雄安新区招聘200名白洋淀旅游船舶驾驶员,报名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15日。

5.容东片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5月投产运行。

6.雄安新区将探索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救助基金,对贫困户和低保户实施全覆盖帮扶,重点资助扶贫兜底政策覆盖不到、确有特殊困难的群体。

7.荣乌高速新线将项目法人与代建、监理的职能进行整合,组成一个统一决策、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项目建设工程管理体系,简化工作流程。

8.雄安新区严厉打击食药违法犯罪行为,举报电话如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健全公共卫生监测预警体系,构建多层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体系。2022年底前,在口岸、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学校等场所建设完善监测哨点。

2.天津明确,小区配套幼儿园由所在地区人民政府统筹安排建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3.河北对颠覆性技术创新建立免责机制,8月1日起施行。

雄观天下:

1.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确定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将新增财政资金通过增加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安排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等方式,第一时间全部下达市县。

2.教育部要求严格国际学生申请资格。自2021年1月1日起,国际学生申请中国高校需在最近4年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

3.南京首条智慧潮汐车道“上岗”,马路中的护栏可自行挪动,车道随之变化。此外,护栏采用太阳能供电,充一次电可用15天。

4.新浪微博因在蒋某舆论事件中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以及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被约谈,并被责令立即整改,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转阴,22℃-35℃。

2.停电提醒:今天4:00-21:30,容城城关镇东关村计划停电;8:00-18:00,容城小里镇王村、师庄村、河北庄村、西牛营村计划停电,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道路系统-道路红线与横断面。

干路红线宽度为40米、32米和28米,支路红线宽度为18米,街坊路路幅宽度为9米;景观河道两侧的支路红线宽度为12米;在干路N3、N6穿越荣乌高速段的红线宽度为44米。街坊路不计入城市道路用地内,采用弹性控制,在出入口方位不变的前提下,可根据地块设计需求调整线形。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