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出台30余个政策文件稳就业 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服务当地劳动力

雄安出台30余个政策文件稳就业 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服务当地劳动力

2020年06月11日17:2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1日电(张娅喃)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为更好地促进新区群众就业,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保障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服务需求,雄安新区目前已出台30余个稳就业政策文件,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保障当地劳动力、退役军人、被征迁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据统计,今年以来,雄安新区通过线上招聘会形式为170家企业提供了招工服务,累计对1.2万余人进行线上职业培训。同时,公共服务局常态化开展新区重点企业和开工项目用工对接服务,开发万余岗位,帮助7000余人实现就业。

30余个政策文件稳就业 6千万元补贴扶持就业创业

就业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今年以来,围绕促进就业、稳定就业、鼓励创业、职业培训、劳动监察等方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制定、出台《河北雄安新区当地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2019-2025年)》《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河北雄安新区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等30余个政策文件。新区稳企业稳岗位、强培训促就业、兜底线强服务的政策体系已经形成。

“此外,我们与河北省人社厅建立定期对接沟通机制,争取前期就业补助资金3181万元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3000万元,为群众切实享受就业创业补贴提供有力支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线上招聘不停歇 7000余人实现就业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雄安新区采取线上招聘方式满足求职者求职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会”已于6月5日启动,京津冀及雄安新区200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急需紧缺人才和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3万余个。

这已经是雄安新区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大型网络招聘会了。2月18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党群工作部联合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以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的形式,动态发布岗位信息。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累计注册170家企业,发布447个岗位,招聘9076人,共有7334名求职者注册,1461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帮助群众就业,新区公共服务局引导人力资源公司和劳务派遣公司开展劳动力供需对接,结合新区容东安置区、植树造林、气代煤、高铁建设等项目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对接,带动当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截至5月,已对接51个新区开工项目,开发10710个派遣和临时用工岗位,实现7279人就业。

2亿元专项资金服务当地劳动力 累计线上培训1.2万余人

雄安新区为实现就业与“战疫”同步推进,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目前已为17家企业1613名农民工提供对接服务。

“‘互联网+职业培训’是一大亮点。雄安新区在全省率先出台《线上培训实施方案》,率先开展线上培训,通过雄安新区网络培训学院,利用部分员工延迟返岗的契机,实现‘居家防疫搞培训、停课不停学’,截止目前,已经累计培训12568人。”上述负责人介绍。此外,新区还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运用多种政策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政府托底安置就业,开发了专项和辅助岗位,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截止目前已经安置上岗5580人。

4月20日至9月30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牵头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通过大赛营造创业氛围。截至目前,共征集参赛项目60余个。同时,新区加强创业孵化,建设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实施创业训练计划,目前雄安共认定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3家,其中4家为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新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稳就业、保民生。”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