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2日)

2020年06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6月12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阴,24℃-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夏日的雄安。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10日就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创新推动新区新基建建设,全力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2.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相关规定文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陈刚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发挥好外事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制度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不断开创新区外事工作新局面。

3.雄安新区防汛排涝暨萍河防洪治理工程现场会指出,今年汛期已经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新区大规模建设、防汛排涝各项工作中。

4.雄安目前已出台30余个稳就业政策文件,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保障当地被征迁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5.雄安容东片区2号地块项目勘察、设计开始招标。该项目位于容东片区南侧区域,规划总占地面积103公顷,包含住宅、办公、商业区、2所小学、3所幼儿园、1个社区服务中心和绿地、广场等。

6.《雄安新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调查报告》显示,2000余名雄安居民普遍认为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明显,同时新区的施工场地表土覆盖、扬尘管控、空气质量、垃圾清运等有待提高。

7.雄安新区地下文物遗存的分布情况已经摸清,现正对一些文物遗存进行勘探。可以确定,新区境内历史文化脉络可以上溯到距今约8000年。

8.雄安容城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进数据中心从“云+端”集中式架构向“云+边+端”分布式架构演变,以“筑基”为核心建设大数据平台,构建北京城市大脑应用体系。

2.天津全面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明确采购意向公开的主体和渠道、内容和依据等,增加了采购项目需执行的政府采购政策等强制公开的要求。

3.7月1日0时至8月31日24时,河北将在G1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K48-K63、K102-K262)采取限制交通措施。

雄观天下:

1.两部门发布通知,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2.工信部、税务总局日前公告第十六批目录,规定229款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3.北京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目前,患者已转至地坛医院,并已对其家庭中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4.“公筷公勺”地方立法在甘肃正式施行:公筷外形尺寸应当明显区别于其他备用筷,避免混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道路系统-道路红线与横断面。

道路横断面类型采用一块板、三块板和四块板的形式。机动车道宽度控制如下:公交车专用车道宽度不小于 3.5 米;小客车专用车道宽度不小于 3.25 米。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