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3日)

2020年06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6月13日,星期六,天气多云,22℃-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夏日的雄安。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11日到雄县调研检查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有关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水质改善目标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扩大试点工作,切实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等综合效益最大化。

2.截至6月初,雄安新区复工复产项目(企业)累计返岗人员达77444名。其中,复工项目80个,复工人员39752人;复产企业1348家,复产人员37692人。新区已基本实现全行业、全链条企业复产。

3.雄安动车所生产生活房屋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进入二次结构砌筑和装饰装修阶段。投入使用后,动车所将主要承担起京雄城际铁路配属动车组的运用、整备以及一、二级检查等作业。

4.雄安新区将结合企业包联帮扶机制,对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联系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产复市。

5.雄安新区又有新招聘:雄县第三高级中学面向全国招聘20名教师,容城县招聘机关辅助人员33名。

6.雄安新区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目前已为17家企业1613名农民工提供对接服务。

7.“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会”启动以来,已吸引2006家单位参与,提供岗位32367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73人。

8.雄安新区将通过云闪付APP发放500万元惠民消费券,第一期发券时间在6月16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丰台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同一单位员工。北京暂停原定下周一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

2.天津率先将消防安全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纳入征信系统,该失信行为将作为金融机构融资授信的重要参考。

3.河北破获一起特大洗钱案件,成功打掉一个利用“跑分平台”洗钱的新型犯罪团伙,捣毁窝点8个,涉案金额30亿元。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称,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扫“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

2.黑龙江印发细则,明确集体户口、产权不足100%产权证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3.人民网“开券”客户端与支付宝将携手打造需求方、平台侧和消费者三方共赢的全新业务模式,共同构建发券、支付和宣发三位一体全新应用场景。

4.关于艺人仝卓以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问题的调查处理通报:仝卓参加山西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此外,仝卓继父——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仝天峰被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道路系统-道路红线与横断面。

非机动车道单向不小于2条,宽度不小于2.5米。人行道应与建筑退界空间进行一体化设计,人行道整体宽度不宜小于4.5米。绿化带应与设施带、分车带结合设置,在满足设施布置空间的同时,路段绿化带的最小宽度不宜小于2.0米。各级道路应按规划道路横断面配置道路设施及绿化,道路绿化宜采用立体化配置,乔灌花草、高中低组合。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