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年06月14日08: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4日电 6月12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在雄安新区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全局高度做好新区的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和强化新区党工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扭住重点工作,突出当前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宣传主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持续抓好新区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结合新区建设实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巩固体现新区要求的安全生产大环境。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百日行”活动为抓手,深入施工现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继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做到标本兼治,实现安全监管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坚决落实执纪监督和考核问责,建立巡查工作制度,用最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多种形式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企业、机构、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各部门及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