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0年06月15日14: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5日电 雄安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雄安新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三县及新区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新挑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沉着冷静、严之又严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对往返北京新发地市场等疫情风险区域涉新区人员的全面摸排和跟踪管理。对出现发热症状和密切接触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持续强化“三道防线”,组织动员农村、社区、机关、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坚决防止因防控疏漏导致疫情传播。要加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全方位管控,确保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措施,保护好建设者身体健康。进一步强化农贸产品批发市场、复工复产企业、商场超市等关键场所的排查防控工作,重点保护好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确保医务人员、防护设备、防护物资等全面保障到位。

会议要求,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发展,全力以赴确保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巩固完善狠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政治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科学防控到位。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政治监督,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会前,陈刚带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到安新县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疗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情况,并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

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刘树军、王纪平参加调研活动。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