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7日)

2020年06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王占强/摄

今天是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多云,21℃-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6月15日晚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2. 雄安新区16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近半月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新区人员的全面摸排和跟踪管理,严格落实隔离检测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级医疗机构要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全面加强流调,坚决避免院感事件发生。

3. 雄安三县正全面排查5月30日以来从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等6个市场来(返)新区人员,对返回人员逐一建立档案,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对新区全域全面加强管控,对核酸检测阳性者居住村、社区采取严格管控和消杀。

4. 安新县6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详情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城际站、小里站、金融岛站枢纽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雄安城际站枢纽配套工程、小里站枢纽配套工程、金融岛站工程3个子项目,涉及轨道交通工程、配套工程、配套地面综合体建筑工程、综合管廊工程等。

6. 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正在搭建20个区块链应用场景,届时将向区块链创新企业开放。

7. 雄安新区在三县推行“一网通办”,分批次推进100项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办理量大的民生事项上线应用。

8. 安新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王某、冯某自北京返回安新县后,不听劝阻,没有申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人员工作,故意隐瞒个人轨迹及与他人接触情况,被依法追责。

9. 京德高速进入路面基层施工阶段。该段是雄安新区连接北京新机场最主要的高速公路,也是雄安新区与冀东南、鲁西之间的重要联系通道。

10. 雄安开展今年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事项为疫情防控期间有关降费政策执行等价格行为检查、遵守劳动保障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监督检查等9项。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对有确诊病例的农贸市场、菜市场等周边小区严格封闭管理,对小区居民进行居家观察并核酸检测。严控高风险人员离京,已经出京的要及时通报当地,防止疫情扩散。

2.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政策:北京来津项目就职满1年及以上的高学历职工,落户时不受年龄限制。

3. 河北省规定,自2020年起,201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农村户口独生子女考生参加高考,不再享受加分。

雄观天下

1.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三期)。本期国债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总额700亿元。此前,二期国债为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总额500亿元;一期国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总额500亿元。

2. 据韩媒报道,6月16日,韩国统一部证实,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内的朝韩联络办公室被爆破。近日,为抗议韩国境内的“脱北者”从韩国往朝鲜方向散发反朝传单,以及韩国对此事的处理方式,朝方采取了一系列行动。

3. 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各大电商机构推出的“全国直播电商投诉平台”上线了!直播购物时遇到货不对板、虚假发货、退换困难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平台投诉,将有专业团队跟进及时反馈结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交通网络的支线公交和公交站点。

支线公交服务于社区内短距离公交出行,补充加密公交线网。支线公交在城市支路上可与社会车辆混行。

支线公交按照 300-500 米站距设置站点,干线公交站距可适当增加至 500-700 米。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