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8日)

2020年06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王占强/摄

今天是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日前,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新区必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动员全区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工地等各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做早做细做实,坚决防止因防控疏漏导致疫情传播。要采取最强有力措施和最严格管控,保证建设工地“零感染”。

2.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在检查调度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认真对照涉雄安新区路网建设、南拒马河和白沟河防洪治理工程、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环雄安绿化工程、雄安周边殡葬设施建设、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等六个板块目标任务,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研究政策,搞好对接,破解难题,确保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推进。

3. 据河北省卫健委发布的信息,目前雄安新区已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近期他们都去过哪里?乘坐过哪些公共交通工具?曾就诊医院有哪些?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4.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高分二号卫星记录下雄安新区三年来的变化,一座绿色、创新、智能之城正在崛起。

5. 安新县发布通知,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举报与农村疫情防控有关的线索,经核查属实,且该举报线索对防控疫情扩散产生了重要作用的,给予1000元奖励。

6.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暂停办理延期和变更换证业务。行政许可证书即将到期的企业要及时电话告知新区安全监管局,登记后视为自动延期。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鼓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标。参加开评标活动的相关人员在疫情期间,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健康码”或健康证明,经审验通过后方可进入交易场所。

8. 安新县所有医疗机构内设体检科、内镜室、口腔科,以及口腔门诊部和口腔诊所一律暂停接诊。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诊所、村卫生室禁止接收发热病人。诊所、村卫生室暂停开展输液治疗业务服务行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上调至二级,中小学各年级一律停止到校上课;初、高三年级恢复居家线上教学;各类型幼儿园均不再开园;高校学生停止返校。但中高考时间不变。

2. 天津140余家药店建立了远程审方服务平台。

3. 2020年高考河北省七类考生可申报保送生,包括石家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部分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协遴选为参加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等。

雄观天下

1. 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接种疫苗组受试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18-59岁组按照0,28天程序接种两剂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2. 17日0时起,旅客办理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手续费。同时,国航、南航、东航等13家航空公司对近期涉北京航线提供免费改签退票服务。

3. 广西桂林推出“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通过“大厅一键取号、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同步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所有事项在窗口无差别全面受理。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晴,22℃-33℃。

2.注意:雄县汽车站自16日下午14:00起停运所有客运车辆,暂时关闭汽车站,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另,17日起雄县公交运行时间调整为首班7:00、末班19:00,同时适当减少101(雄安公交1号线)—106城市公交运营班次;201城乡公交暂不作调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交通网络的轨道交通线路与站点和轨道交通设施建设。

片区轨道交通线位与新区总体规划轨道交通线网对接,规划两线五站的轨道交通网络。

片区内轨道交通线路敷设均为地下形式。轨道交通地下站场及区间段地下线路采用预留方式,周边地块建设时应预留轨道交通地下站场未来建造时所需的建设空间。轨道交通控制线范围内的控制要求根据开发建设要求由相关部门确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