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2日)

2020年06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晴,24℃-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时隔两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再次深入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人为本、攻坚克难,集中力量进一步做好排查、流调、检测、隔离、救治等工作,动员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召开全体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对标先进的国际食品安全标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订工作,对尚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地方特色食品,加快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3、河北要增设一处高速收费站——荣乌高速公路保定至天津段增设容城西匝道收费站。

4、河北20日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雄安新区安新县1例,系北京新发地市场返乡人员。

5、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临时交通管制期间通行证办理规程》。哪些人可以办?怎么办?

6、雄安容城县决定从全县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人员中选聘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5名。报名时间为6月24至27日。

7、容城县政府与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创新推出“征迁服务贷”金融服务产品。农行河北雄安分行拟首期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额度,专项用于容城县企业搬迁、产业转型升级、城区改造提升等项目。

8、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截至目前已成功征集作品3000余件。参赛者在6月30日前仍可通过金芦苇官网(www.goldreedaward.org)报名。

关注京津冀:

1、截至6月21日15时,北京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至此,北京疫情高风险地区增加至4个,10个区的37个街道(地区)被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2、天津启动智慧路灯加“新基建”综合示范区建设,升级后的路灯设施与大数据、5G等配套设施建设相融合,开发了无线wifi、便民信息发布、道路交通指引、充电、积水监测等功能。

3、2022年河北全省重点林区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赛区、雄安新区、塞罕坝机械林场等区域内,将划分旅游开放区和保护禁入区,保障重点森林草原防火保卫目标安全。

雄观天下:

1、抗疫特别国债成功发行,7月底前将完成1万亿元特别国债发行任务,地方正式启动了特别国债申报项目。据了解,1万亿元中,用于基建项目额度是7000亿元,需要一定收益,这笔资金允许做项目资本金。

2、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1日上午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标志中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新突破。按计划,其工程样机系统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3、浙江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用水指标纳入市级领导班子评价体系。

4、百事北京分厂出现确诊病例。该厂为百事旗下北京大兴磁魏路分厂,是乐事薯片等膨化食品的生产工厂之一,目前已停产停工,同时新发地疫情后的产品均已封存。百事称可乐饮料工厂未现确诊病例,全国正常生产供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交通的交通设施。

设置轨道交通站点 5 处,公交停保场 1 处,公共交通枢纽 3 处, 加油加气站 3 处。 除轨道交通站点外,各处交通设施均应配建充电设施。严格限制路内停车。停车场库应配建充电设施,机动车停车库应设置在地下。 原则上快速路以及干路沿线禁止开设地块机动车出入口,部分路段若地块确实需要可设置右进右出出入口。大型地下机动车停车库原则上不在干路上设置出入口,若确实需要可设置右进右出出入口,并需设置集散辅道。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