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设者之家

为建设者提供优质的居住生活环境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设者之家

2020年06月23日09:1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设者之家

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建设管理暂行规定》(简称《规定》),对建设者之家的建设运营和监管作出了相关规定。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者之家,指的是为适应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实际需要,结合新区成片开发建设的特点,在建设过渡期为参与新区工程建设的劳务人员、管理人员、参建单位提供的生活、办公配套服务建设项目。项目旨在为新区建设者提供优质的居住生活环境,使新区建设者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培育“雄安工匠”队伍的归属感,更好地打造“雄安质量”。

建设者之家的建设应当按照“统一规划、分批建设、便利生活、微利运营、适当补贴”的原则实施,以建设单位自建、自管为主,土地不得转租,房屋不得转让。建设者之家建设单位需要坚持开放共享和市场化运作,承诺保本微利经营。建设用地应当安排在近期没有开发建设计划的区域,采用租赁方式低租金供地,租赁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不超过10年。

依据《规定》,雄安新区每个片区一般建设不超过2个建设者之家,各片区指挥部也可根据建设需求会同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提出增加数量,每个建设者之家规模以容纳5000—10000人为宜。除此之外,建设者之家还应符合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设计技术指南(试行)》标准,功能应基本齐全,配备规模匹配的超市、餐饮、培训以及文化体育设施。并规划有医疗卫生所、警务所以及小型消防站等设施,交由属地政府管理使用。

结合雄安新区建设时序,目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已经建有两个建设者之家营地,正陆续投入使用。其中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位于容城县东北角,占地12.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可满足8000名工人住宿需要。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位于容东片区A社区内,占地5.5万平方米,可为6500余名建设者提供居住及配套服务,同时办公区还可为520余人提供办公、会议等服务。(记者吴安宁)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