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6日)

2020年06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多云,21℃—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今天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决向各类毒品说“不”,形成禁毒斗争强大合力,共同打好禁毒这场必须赢的人民战争。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6月25日,端午节当天,陈刚书记再次到安新县调研检查,深入端村镇等抗疫一线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面对新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必胜信心,越是艰险越要冲锋在前,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检测流调等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2、雄安新区党工委日前召开专门会议,对进一步强化安新县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充实加强疫情防控战时指挥力量,提出明确要求,对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压具体,要求防控严格再严格。

3、安新县充实2名县级干部,分别担任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充实3名县级干部,分别负责核酸检测工作、隔离点工作和流调工作;对个别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免去安新县端村镇党委书记职务,由1名县级干部兼任该镇党委书记,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4、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京津冀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大型网络招生对接会于25日启动,院校及考生均可通过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参加招生活动。目前,已有58家院校申请参与并发布招生信息。

5、雄安容东片区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部建立联动机制,统筹建材、物料供应,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60%,二标段工程正进行基础施工。

6、雄安新区三县学校组织高三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7、雄安将构建“无废城市”固体废物监控信息系统平台,实现全品类固废全过程动态监管和可溯。目前已完成平台可视化功能中企业、堆存点位、联单转运等样式调整和展示。

8、雄安将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同时适应前端垃圾分类工作,最大程度实现废弃物协同处理。

9、雄县13个乡镇社区281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起20人至170人的村级治安巡防队,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打通安全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6万多个井盖将陆续加装“身份证”,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井盖旁的二维码,即可实时掌握井盖信息并对异常问题进行反映。

2、天津下调核酸检测价格,由每人份180元下调至120元;冠状病毒(变异株)抗体测定价格由每项60元下调至43元。

3、河北张家口男子拒不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调查,刻意隐瞒个人旅行史和人员接触史,被依法行政拘留。

雄观天下:

1、我国再次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聚焦进一步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领域开放。其中,在金融领域,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在基础设施领域,取消50万人口以上城市供排水管网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的规定。

2、国家卫健委发布高考防疫10条关键措施,要求对考生和考场工作人员提前14天进行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

3、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微信缴税功能在辽宁成功上线,今后,辽宁境内的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自行缴纳个人所得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植物配置。

容东片区植物配置以“三季有花,四季有绿”为原则,形成多层次、多季相、多色彩的植物群落。

各类公园宜优先选用本地植物,保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自然性和原真性。突出地方特色,强化绿化景观的地方性和多样性,并注重绿化维护的经济性。

社区级、邻里级公园不应选用有毒、有刺激性气味或具有较高致敏风险的花木。儿童与老年人活动设施周边应选用耐践踏的草坪,并配合选用高大落叶乔木以利于夏季遮阳与冬季日照。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