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30日)

2020年06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晴,22-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安新县已对所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咽拭子阳性患者全部进行了全面流行病学调查,确认了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且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 《河北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出台,针对城镇“4050”人员、残疾失业人员、复转军人、高校毕业生等7类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帮扶,通过职业培训、职业指导、创业帮扶、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举措帮助实现就业。

3. 雄安新区安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餐饮场所燃气爆燃事故发生。

4. 安新县目前的疫情防控情况怎么样?群众居家隔离生活如何保障?社区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跟着人民雄安网记者一起实地探访。

5.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用地预审已于近日获批核发,计划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6. 荣乌高速新线4标工程内,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基础工程全部完成。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绿博园市政道路及配套综合管线工程、雄安绿博园配套给排水管线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7月30日开工。

8. 针对2020届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雄安新区将开发设置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岗位。

9. 雄安学子注意:今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体育,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生物、地理等科目,不再进行升学考试。

10.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将于今日23时59分关闭,报名者请至金芦苇奖官网www.goldreedaward.org进行作品提交。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疑似和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检测及治疗相关药品、医疗服务项目等临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2. 天津首个智慧小区日前交付使用,小区内包括AI人车识别、5G无接触测温通道、高空抛物监管系统、智慧跑道、智能安防巡逻机器人、共享停车位等,覆盖居家及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

3. 河北省中考时间定了:考试时间为7月18日上午9:00—11:00 语文,下午14:00—16:00 理科综合、16:45—18:45 文科综合;7月19日上午9:00—11:00 数学,下午14:00—16:00 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2. 今日起,在试点的基础上,我国将全面实施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

3. 教育部考试中心日前发布消息,下月将恢复部分雅思、托福等海外考试。

4.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日前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联盟理事会主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风貌之建筑高度。

设定基准建筑高度和标识建筑高度两个高度管控层次,整体管控建筑高度,塑造公共中心错落有致、居住街区平缓舒展、城市天际线富有韵律感的城市整体高度秩序,营造片区内不同地段的识别性和归属感。建筑高度控制指标以建筑檐口高度为基准。建筑高度按上限控制,为不可变控制要求。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