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结束 142个项目参与8日公布复赛名单

雄安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结束 142个项目参与8日公布复赛名单

2020年07月02日17:5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日电(李雪晴) 记者日前获悉,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报名征集圆满结束。大赛共征集项目142个,其中创新项目101个、创业项目32个、创业扶贫专项9个。

据介绍,此次赛事吸引了高校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去产能转岗职工、留学归国人员、企事业单位科研或管理人员等各类人群参与。参赛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行业分布广泛。其中,不乏人工智能和新材料新能源类,以及当下热门的网络带货直播和独具雄安特色的各类项目。“如何让项目在雄安落地并发展壮大,同时带动新区劳动力就业成为参赛者关注的焦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创新组和创业组报名数量相差较大,在总体晋级数量不变的情况下,为确保每个组别竞争激烈程度均衡,公平公正比赛,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批准同意,依据每个组别报名数量所占比重,对各组别晋级数量和奖项设置做出了调整:其中,创新组101个项目,选拔38个项目进入复赛,15个项目进入决赛;创业组32个项目,选拔12个项目进入复赛,5个项目进入决赛;专项组9个项目,选拔6个项目进入复赛,4个项目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其中,创新组赛优秀奖由原来的4名调整为9名,创业组赛优秀奖由原来的7名调整为2名。

据介绍,7月2日至3日专家进行封闭式评审,初选出进入复赛的项目,并于7月8日至10日进行公示。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