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02日20: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6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图

会议指出,目前,新区大规模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任务繁重,矛盾叠加,风险较大,新区各级各部门、片区指挥部、雄安集团和参建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一定要始终绷紧这根弦,全面深刻认识理解其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安全生产是必担之责,一定要积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安全生产是干出来的,一定要持之以恒抓落实,不给事故钻空子、留机会。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政治考验;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三县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一线督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工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专项整治、重点防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责任追究等工作,为创造“雄安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新区规划建设局就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新区安全监管局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采用视频方式,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片区指挥部负责同志,三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及所属二级公司负责人,部分参建企业、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