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在京启动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在京启动

2020年07月03日17:38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原标题:“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在京启动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孟哲 庄红韬)当前,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为深入宣传党中央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反映党和人民的接续奋斗实践,深刻揭示中国道路的光明前景,“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今日在北京启动,举行授旗仪式。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出席活动并发言,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主持仪式活动。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首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吹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将组建31支调研采访队伍,从7月开始陆续奔赴全国31个省市区和兵团进行采访,并将52个未脱贫摘帽贫困县所在的新疆、贵州、云南、甘肃、广西、四川、宁夏7省区列为重点调研区。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张若涵 摄

许正中在致辞中表示,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从取得决定性成就到夺取全面胜利,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虽然总量不大,但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必须以更多力量、更大决心,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特别是又叠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面建成小康面临更加复杂和艰巨的工作。这就更需要党的新闻工作者全方位展现全党全社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生动呈现全面小康的美好图景和历史意义。

许正中提出要求表示,好故事在基层,好新闻在一线,好记者在路上,调研采访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护安全的前提下,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把笔触伸进土地,用真情讴歌时代。一要加强设置议题,不断拓展主流舆论阵地;二要用真情践行“四力”,用生动的笔触讲述感人故事;三要创新报道形式,创新传播方式;四要加强对外传播,向世界讲述中国脱贫故事。

叶蓁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人民网对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宣传工作高度重视,本次调研人民网尽锐出战,并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学生等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采访覆盖全国,是人民网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调研。

叶蓁蓁提出,此次调研内容要展现各地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探索、成效和前景;要把镜头对准群众,让百姓成为主角,创新呈现方式,打造优质融媒体产品;同时,还要充分发挥人民网的品牌价值、平台价值,做好多方资源对接,为地方发展引入智囊与产业资源。

叶蓁蓁强调,经历疫情的磨炼与考验,人民网要以更加团结、更加昂扬、更加创新的奋斗姿态,打赢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宣传报道之战。

调研采访团队记者代表姚奕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张若涵 摄

“在我们的报道中,时常出现‘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字眼。但‘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到底是什么?在电脑前敲出的‘脱贫’‘小康’,与田间地头里的‘脱贫’‘小康’对得上吗?此次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既是为人民群众讲好故事,也是给我们自己一份回答。”调研采访团队记者代表姚奕在发言中表示,采访队伍将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将调研作为学习历练的平台和难得机会,增加见识、增进感情、增长才干,有信心不负期待,高质量完成时代答卷。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与“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首批出发的三支调研队伍合影。 张若涵 摄

启动仪式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向“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首批出发的三支调研队伍授旗。

首批三支调研队伍,将分别奔赴吉林、重庆、河南调研,用文字、镜头等多种创新形式聚焦一线改革实践,聚焦百姓生活变化,围绕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全媒体报道,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