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1日)

2020年07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7月11日,星期六,天气阴转雷阵雨,21℃-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安新县淀中村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强化土地和人口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耕地保护红线,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建立以服务为导向的人口管理机制,科学布局和建设宜居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2.雄安新区9日召开“六稳”“六保”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3.7月10日零时起,雄安新区安新县解除全县范围内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允许人员、车辆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自由有序通行。

4.京雄城际雄安高铁站清水混凝土工程基本完工,高铁站地面候车大厅呈现出近于混凝土本色的自然之美,被称赞为“高级灰”,该工艺在高铁站展开运用,体量之大在国内罕见。

5.雄安新区探索建立告知承诺书公示制度,鼓励申请人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采取多种措施防范行政机关依据申请人不实承诺办理的事项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截至6月底,新区已办理告知承诺制事项1370多件。

6.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完成乌龙沟跨越施工,这条将张北清洁能源直送雄安的新基建工程竣工投运进入倒计时。

7.雄安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将采用“地热+”技术,结合地热能梯级利用、蓄能技术及智能控制技术来实现建设和运营。

8.雄安新区体育总会面向社会招聘综合办公室文秘岗1人,竞赛活动部项目管理岗1人。详情

9.雄县人民检察院与天津及河北廊坊、黄骅等7地检察机关启动协作机制,将围绕平等司法保护、跨区域重点企业和工程项目服务、数据资源共享机制等11个方面开展合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年起实施居住建筑新标准,节能率达80%以上。标准包括居住建筑在设计时,朝向宜采用南北向或接近南北向、不宜设有三面外墙的房间等。

2.天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近日揭牌,这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技术转移机构,承担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创新资源开发引进、创业孵化载体运营管理等职能。

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六百万元。

雄观天下:

1.据中国疾控中心最新消息,河北、辽宁、河南、浙江、四川、天津均已有效控制北京新发地相关疫情。

2.由厄瓜多尔共三家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1个集装箱内壁样本和5个外包装样本中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入的风险,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了新冠病毒风险监测。

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首次以云端峰会亮相,通过直播、全息、5G等手段,将全球都变成了会场。

4.河南省总工会通知,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有计划地组织职工到省内开展疗休养,时长5-7天,不冲抵年休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市政公用设施。

坚持绿色、智能、创新理念,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采用先进、环保、节能材料和现代技术标准,建构绿色智能市政设施体系。加强地下空间和综合管廊建设,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区,筑牢绿色智能城市基础。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