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六稳”“六保”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六稳”“六保”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10日22: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在雄安新区“六稳”“六保”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

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人民网雄安7月10日电 7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六稳”“六保”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新区经济和民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刚指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区已经进入了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陈刚强调,要守住“六保”底线,争取更好“六稳”结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把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打好政策“组合拳”,扩大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要千方百计保基本民生,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的救助帮扶,用足用好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加大企业帮扶力度,落实“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要求,创新金融举措,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贷款发放;创新审批方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减审批事项;做好环境支撑,构建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千方百计保粮食能源安全,健全粮食储备体系,做好电力安全供应。要千方百计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以项目带动投资,加快推进新区在建重点项目。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集成应用。要千方百计保基层运转,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压一般、保重点,腾出资金优先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

陈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陈刚强调,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站在全局谋发展、强化主动勇担当、奖惩分明树导向,团结带领新区上下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格局。

会上,三县、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雄安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设分会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新区领导傅首清、刘中林、吴海军、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跃峰、姚幸福和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