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4日)

2020年07月13日19: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雷阵雨转中雨,21℃—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晚霞下的安新县。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长许勤日前视频连线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许勤强调,当前河北省已经进入主汛期,局地多发强降雨天气。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雄安新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雄安新区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南拒马河、白沟引河等防洪治理和建设工地防涝,狠抓责任落实,统筹推进防洪安全体系建设,从严从实防汛备汛,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到安新县调研检查白洋淀生态环保工作和唐河污水库治理二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时,叮嘱相关方面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开展回头看,强化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持续巩固治理成果,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反弹。

3、河北将创新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设雄安新区国家网络安全研发基地。

4、京雄高速河北段今年完成投资54.66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1.57%。今年底一期工程主体将建成,2021年上半年一期工程将全线通车运行。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用不见面开标系统,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投标人使用电脑和通信设备远程参与开标。

6、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现已进入二次结构、机电安装施工阶段。其中,综合楼屋面钢构完成75%,开始二次结构施工;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屋面工程完成50%,二次结构完成30%,开始机电安装施工。

7、雄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联动区设置了检察院检察室、法医鉴定室、物价评估室、心理辅导室、法律援助室、速裁法庭等,初步实现执法办案“一站式办理”“最多跑一地”。

8、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已开始预约就诊。预约电话为13663129805、15176339150、18633701637。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发布通知明确,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暂缓缴纳今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天津4万多名考生通过“云端”参加了高考英语口语在线考试,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3、河北将构建连续性康复医疗服务体系,选定50个社区卫生中心、乡镇卫生院作为候选机构,为辖区内残疾人提供康复需求筛查、康复训练、辅具适配等服务。

雄观天下:

1、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将于7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启动,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

2、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明确,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应强化戴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做好配送工具的清洁消毒,分区放置快递,尽量选择非直接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快递。

3、福建福州将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列为紧缺专业。福州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老年护理等养老服务相关专业的,给予60万元一次性经费补助。

4、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公布,首轮将上演河北德比——河北华夏幸福对战石家庄永昌,开赛时间为7月26日18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水资源利用之污水再生工程。

实行雨污分流制的排水体制。污水全部处理、再生回用,出水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IV类标准,臭气处理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中的一级排放标准,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2类标准。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