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与保定市举行联合防汛工作推进会

雄安新区与保定市举行联合防汛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14日09: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4日电 7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雄安新区与保定市举行了联合防汛工作推进会,对两地协同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共同推进落实各项防汛重点任务,确保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防汛专题片、接受了专题培训,涞源县、高碑店市、安新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表态发言,保定市市长郭建英、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就主汛期两地防汛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陈刚指出,在全国防汛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眼京津冀防汛大局,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把各类不可测风险预计得更足、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坚决当好忠诚卫士,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千年大计汛期安全,全力确保白洋淀生态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陈刚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抓紧防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加快推进防洪设施建设,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应急保障,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准备。要聚焦风险隐患,狠抓排查整治,确保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建立台账严格整改,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落细责任、健全体制机制,提升防汛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两地各级各部门都要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行政首长负责制、分级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技术参谋责任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防汛抗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两地要密切协作,联防联动联控,健全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调度等各项制度,实现无缝对接、及时沟通,科学统筹、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督导考核,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在汛期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识别和使用干部,对汛期出现的违纪问题和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党晓龙强调,做好防汛工作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大战,既考验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又考验责任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担当承担特殊使命。认真、全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未雨绸缪超前防范的各项防汛措施做实做细。始终盯住山区、主城区以及村庄、河道、水库、堤坝、尾矿库、旅游景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到预警要早、预案要细、物资要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确保京津和雄安新区安全度汛。细化防汛责任,落实到市、县、乡、村,细化到部门、行业、机构,压实到具体人;加快建设南拒马河、白沟河防洪治理工程和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强化洪水调度,深化沟通对接。四要严肃纪律作风,立即进入防汛备汛战时状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迅速落实战时措施,全面建立战时机制,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与人民群众一道严防死守,确保京津万无一失,确保雄安新区万无一失,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刘树军、刘中林、张玉鑫、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保定市领导李国勇、王月衡,雄安新区和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两地主会场参加会议,两地所辖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