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探访雄安容东BC社区RDSG-3标段施工现场:容东片区首个进入路面结构施工项目

探访雄安容东BC社区RDSG-3标段施工现场:容东片区首个进入路面结构施工项目

2020年07月16日11: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6日电(李雪晴)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台台挖掘机、搅拌车正有条不紊地加紧作业,施工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记者近日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C社区RDSG-3标段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雄安容东3标”)施工现场,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雄安容东3标位于容东片区东部,主要包括市政道路、桥梁、管廊及排水管网建设。其中,6条市政道路7.58公里;综合管廊2.91公里;地下物流廊道2.25公里;3座桥梁180米;雨水管道15公里;污水管道4.4公里。

项目现场。李兆民 摄

项目现场。李兆民 摄

连日来,中国雄安集团在容东片区道路、管廊工程区域开展 “百日攻坚战”和“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工程严格按照工期节点有序推进。

记者到达雄安容东3标项目施工现场时,千余名建设者正戴着安全帽、口罩有序作业。据项目副总工程师尹鹏飞介绍,该项目管廊主体结构和无管廊道路路基工程已完工,目前全面进入路面结构施工阶段。据了解,这也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个进入路面结构施工的项目。

“咱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地方,是一个复杂节点,3条不同结构的管廊交汇于此,同时受交叉施工干扰严重。”尹鹏飞告诉记者,该项目工期短、任务重、标准高,地下空间结构复杂,交叉施工繁多,施工组织难度极大。为了能够高质量完成此次建设任务,项目利用BIM技术,通过施工模型深化、场地布置模拟、可视化交底等手段,预先识别各类洞口、临边、通道可能存在的问题。

项目现场。李兆民 摄

项目现场。李兆民 摄

“在BIM技术应用的基础上,我们还打造了智能工地系统平台,通过提供全过程的可视模拟、智慧感知,与数字雄安CIM平台、数字雄安建设管理平台、雄安新区工程建设智能监管系统、雄安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等多平台的数据对接,实现工程实体与工程数字模型的同步交付。”尹鹏飞介绍称,为了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示范项目,该项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智能工地系统、智慧管廊系统,通过“智慧”手段让常规综合管廊工程管理便捷化、应急响应快速化、建设标准化。

“为减少地下水的使用,我们的施工用水都是从地方原有的取水井中获取的。”尹鹏飞告诉记者,进场8个多月,雄安容东3标项目一直秉承“绿色施工”理念。“项目安装护栏喷淋系统,围挡沿线布置雾化降尘系统,保证扬尘不出基坑。此外,为避免塔吊覆盖半径有扬尘,我们的塔吊大臂上也布置了高空水雾降尘系统,可以说实现了炎炎夏日下的‘小雨蒙蒙’。”尹鹏飞笑道。

项目现场。李兆民 摄

项目现场。李兆民 摄

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主汛期。为确保项目度汛安全,据尹鹏飞介绍,雄安容东3标提前编制了《防汛排涝专项施工方案》、《防汛排涝施工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排涝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我们备足了运输车辆、抽水泵、发电机等防汛设备,同时还组织了防洪防汛大型应急演练,为的就是有备无患,临危不乱。”尹鹏飞成竹在胸。

按照计划,雄安容东3标项目将于7月20日完成管廊回填,12月31日前竣工。“我们将继续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打造‘雄安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尹鹏飞坚定道。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