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

雄安新区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16日21: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6日电 (张娅喃)开车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酒驾醉驾危害有多大?如何正确佩戴头盔?雄安新区“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16日在白洋淀火车站举办,旨在提高全民遵守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张娅喃摄

活动现场。张娅喃摄

此次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线下活动采用现场讲解和发放传单的形式,30余名工作人员为进出车站的旅客、出租车司机等人群发放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同行”安全手册和宣传单,宣传安全驾驶常识、酒驾醉驾危害、正确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等有关内容;线上则组织驾驶人员收看“开车第一课”网络培训视频,教育引导驾驶人员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行车法律法规,提高驾车安全素质,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公安交警向出站旅客发放宣传手册。张娅喃摄

公安交警向出站旅客发放宣传手册。张娅喃摄

来自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的民警表示,“今天的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加深了人们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认识,营造了全民抵制酒醉驾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公安交警,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新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水平和遵法守法意识,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推动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工作人员向出租车司机发放宣传手册。张娅喃摄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会同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容城县应急管理局、容城县公安局、容城县交通局联合开展。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