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傅首清调研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备汛工作

傅首清调研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备汛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9: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7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7月15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带队先后来到安新县唐河污水库北库施工现场及雄县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口头分水口进行调研检查,并出席观摩雄县防汛应急演练。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在安新县唐河污水库北库施工现场,傅首清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应急度汛工程质量以及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污水处理装备设施及防汛备汛应急预案、物资储备、设备运转、人员值守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是雄安新区推进白洋淀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定要按时保质完成,同时,汛期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严防污染物进入白洋淀,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天津干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的一部分,其主要任务和作用除向天津输水外,还具有向沿线河北省各县(市)带水的任务。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口头分水口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中的一个分水口,对保障雄县供水安全尤为重要。

在口头分水口处,傅首清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工作进行询问,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确保防汛工作顺利开展所做的多种预案。傅首清对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压实责任,继续做好防汛工作。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随后傅首清一行到雄县观摩防汛应急演练。雄县各级抢险救援单位按照预案针对管涌、渗水、滑坡、漫溢四种险情进行了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救灾队伍现场应变水平和防汛抗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雄安集团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