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0日)

2020年07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周雨/摄

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一,天气晴,23℃-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航拍下的雄安新区安新县。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出席“项目一线百日行”暨雄安集团成立三周年活动时强调,要全力打造一支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铁军队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不懈奋斗。

2. 陈刚书记日前到容东片区和安新县调研防汛防涝工作。他强调,要以战时状态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主汛期绝对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3.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D2组团项目完成首批3栋楼正负零节点目标,成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6个组团中首个出正负零的组团。

4. 雄安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城市建筑风貌及景观设计项目招标启动。东西轴线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绿谷下沉空间、道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管线、河道水系等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环淀路(一期)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根据公告,雄安计划于2020年8月15日启动建设一条环白洋淀公路,总投资约20.49亿元。

6. 针对中交二公局运维的1号、3号通道两侧浮土较多,路面清理不到位,车过扬尘较大,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已启动调查程序,严格立案查处,坚决“零容忍”。

7. 目前,白洋淀及周边区域78个村共新建污水处理设施89座、小型污水处理站145座,公厕311座,村庄污水、垃圾、厕所全部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按50%限流开放公园、旅游景区和体育健身、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外场所。在完备应急预案前提下,可举办500人左右规模的会议。经评估后逐步限流开放会展、体育赛事、演出活动及电影院。

2. 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建设“无废城市”,在机关、景区、商场、社区等9个场景,引导居民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实现绿色生活全覆盖。

3. 河北出台意见,限制涉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员使用通信网络,限制周期5年。

雄观天下:

1. 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2.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发布2020年招生政策,取消专业级差,并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出台重要举措,部分学校还新增人工智能专业,加强新兴学科布局。

3. 我国化妆品行业的基本法规30年来迎来重大变化——《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发布。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最高可处以货值金额30倍罚款,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的,属于违法行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能源综合利用-综合能源站 。

街区综合能源站承担能源调节转换和分配功能,以及本地中深层地热能源的就近接入,采用地下附建式建成街区综合能源站。用户综合能源站满足集中供能系统用户接入和浅层地热、太阳能等本地可再生能源的就地利用,结合街坊东西向建筑或地下空间建成用户综合能源站。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