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7日)

2020年07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小雨转中雨,21℃-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行政许可管理试行办法》印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行行政许可将全程网上审批办理。

2、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包括会长在内的19名协会负责人和1名协会监事;43家单位成为理事会单位,12家单位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雄安集团安全总监、安全质量部部长盛智平当选为协会会长。

3、雄安新区防汛抢险技术培训班日前在雄县开班。此次防汛抢险技术培训为期4天,内容包括理论教学、实际操作和实战演练三个环节,涵盖水文介绍、堤防巡查、险情处置、水域救援、构筑子堤等多项内容,涉及面广、实用性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本次培训将分三期开展。

4、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各项指标有新突破:发明专利新增授权同比增加38%、实用新型新增授权同比增加42%、外观设计新增授权同比增加80%。

5、雄安新区25日起首次作为城市代表,登陆央视天气预报栏目。

6、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工程投运后,每年可以为雄安新区输送7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

7、山东建筑大学在雄安新区挂牌成立教学实践基地,并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石家庄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重启消费季各项活动,首拨消费券于26日上午10点发放,共计150万张政企消费券。从这个周末开始,一大拨活动启动,将持续至年底。

2、天津河东区首创“空中无人机+水下机器人”技术排查河道周边污染源及水下排水口门泄漏点,构建起人机结合、空中水下立体交叉的全方位巡河新模式。

3、今年河北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550人,其中本科318人,专科232人。农村订单定向本、专科医学生,高校学习期间按照学制每人每学年补助3000元生活费,并按标准免除学费、住宿费。

4、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的805快、812路、816路、819路、930路、828路、943、固安专线以及采取区间运营的805路和849路共10条京冀线路恢复运营。前期暂停运营的燕郊专线、城际班车高碑店以及采取区间运营的838路共3条线路,27日起恢复全线运营。

雄观天下:

1、除黑龙江之外,全国30省份披露2020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广东、江苏、山东3省份稳居前三,依次为49234.2亿元、46722.92亿元和33025.8亿元。浙江、河南、四川紧随其后,上海意外掉落前十。上半年16省份增速为正,优于-1.6%的全国水平。

2、近日,一系列利好互联网医疗的政策接连出台,未来,网上不仅可以看病拿药,甚至可以直接医保报销。

3、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日前对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本次评估与国家铁路局行业评审工作同步开展,为尽快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城区建设。

以建设智能容东为目标,统筹考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和资源预留,建设高速、泛在、融合、安全、智慧的基础设施,实现数字容东与实体容东同步规划、同步建设。

在道路、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适度超前部署集照明、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发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信息杆柱。在建筑、街道设施、水体、“水电气热”管线、社区服务等设施或区域,分步部署视频采集、状态监测、环境感知等独立式传感设施,重点加大道路设施感知功能的开发和集成。

构建政务服务信任体系。与社区生活圈相融合,试点智能便捷的政务服务通道,实现足不出户享受政务服务。

智能建设具体要求可参照《河北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指南》。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