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田金昌到安新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田金昌到安新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7日22:2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7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7月25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白洋淀新区级湖长田金昌到安新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田金昌一行先后来到安新县采蒲台村前塘淀、东田庄村现场实地察看,检查安新县河湖长制工作、防汛工作落实,群众避险转移准备和淀区防洪通道应急处置准备等有关情况,听取安新县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近期防汛工作。

田金昌强调,当前新区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检查,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组织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登记入账,明确责任到人,逐一整改销号。要进一步强化实战演练,针对各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各级防汛责任人、抢险队伍和广大群众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锻炼队伍、提高技能,增强人民群众的避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充分发挥驻区央企专业能力强的优势,形成抢险救灾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提升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能力,为防汛抗洪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密切关注上下游雨情汛情变化,畅通信息互通共享渠道,加强上下游防汛联动。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领导带班在位、值班人员在岗,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确保信息及时上报、险情及时处置。

新区安全监管局、公共服务局、党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安新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