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将招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550人

河北将招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550人

2020年07月29日08:5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招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550人

日前,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河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550人,其中本科318人,专科232人。

据了解,河北省安排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承德医学院和河北中医学院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专业为临床医学(其中河北中医学院为中医学)。专科层次免费医学定向计划,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廊坊卫生职业学院承担。农村订单定向本、专科医学生,高校学习期间按照学制每人每学年补助3000元生活费,并按标准免除学费、住宿费。

填报志愿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A段,执行本科批文化控制线;专科层次免费医学定向计划批次为专科提前批,执行专科批次文化控制线。计划性质均为“定向”,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相应资格审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设一志愿和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有关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到指定单位连续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

关于毕业到岗后待遇,本科定向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岗位,毕业按期报到后落实岗位,并按有关政策逐步落实编制,纳入编制内管理。专科定向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岗位。毕业报到后,根据工作需要,优先保障村卫生室医疗服务需求,承担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等工作,并享受村医待遇,不承诺纳入编制内管理。

此外,本、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须主动到定向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到。报到后,由定向单位委派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培训时间(本科3年、专科2年)计入服务期。原则上服务期内不得变更定向地,不得解约。违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纳入诚信管理,按协议约定及其他相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桑珊、马利)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