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日)

2020年08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8月1日,星期六。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在此,让我们一起向中国军人致敬!

本期配音:孙琪凯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近日与退役军人代表进行座谈会时表示,要推动和激励三县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积极参与到新区大规模发展建设中来,在“千年大计”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2.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日前率邢台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新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和雄安绿博园邢台园建设进展情况。陈刚表示,希望新区和邢台市以雄安绿博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在深化多方面合作中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3.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招聘公共资源交易监督辅助岗位工作人员18人,包含交易监督辅助服务岗、质疑投诉受理服务岗、质疑投诉处理服务岗、监督调查辅助服务岗、信息审核服务岗、档案管理服务岗、案件调查服务岗等。报名时间截至8月10日12时,应聘人员可发邮件至ggfwjgmfwzp@163.com。

4.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面向省内公开选调具有市级法院、检察院相关司法办案工作经历的法官、检察官3名。其中,刑事检察岗位1名、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岗位2名。报名时间为8月1日9时至8月10日17时,报名网址:http://www.gongzhao.net。

5. 《雄安新区廉政教育基地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招标公告》显示,雄安将建廉政教育基地,位于雄东片区B单元内,东西轴线南侧,京港台高铁东侧,投资约2.36亿元,计划2021年12月底竣工验收。

6. 雄安新区拟推荐孙瑞、李鹏飞、李小言、李智、张爱梅5人为河北省2020年最美农民工候选人,现正公示。

7. 《走进雄安》一书出版,对雄安新区自然、地理、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进行了描述,并对雄安新区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较为突出的事物、现象进行了解读。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意愿申请的家庭可于8月1日至20日在线(www.bjhjyd.gov.cn)提交申请。

2.天津试点利用出租车作为移动传感平台,收集城市数据,应用该算法可检测城市空气质量等信息,用于智慧城市建设。

3. 河北明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管理系统,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雄观天下

1.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目前,北斗正在加速进入“新基建”,与新一代通信、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

2.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通知,明确整体上实现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

3.近日,中国首台 “住宅造楼机”在重庆成功投入使用。顶升一层楼最快只需要80分钟,3天便可造出一层楼,挑战房屋建筑领域的新速度。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阴转雷阵雨,24℃—34℃。

2、注意:自8月3日至11月15日,雄县固雄线部分路段(将台路至外环段、分洪道北桥至昝岗十字路口,旅游路至程岗)进行分段断交施工。断交期间,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请绕路行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邮政工程。

设置 1 座邮政支局,采用附建式建设。地下车库内需划分专门的停车区域供邮政车辆停放。

设置 8 座邮政所。邮政所结合社区商业设施及服务设施采用附建式建设,提供相适应的邮政业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