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4日)

2020年08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王占强/摄

今天是8月4日,星期二,天气多云,25℃-3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8月2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率领的济南市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考察。陈刚表示,希望双方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治理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构建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共同落实区域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2.陈刚日前到雄县昝岗片区K1线、容东片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建设工地的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护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保障建设者身体健康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日前带队到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看望慰问消防队员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新区森林消防队要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其他应急救援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4.雄安建得怎么样了,怎么建的?近日,记者走进雄安新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感受新区建设的“热度”。

5.雄安新区自贸区建设与新发展理念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开班。雄安部分部门单位领导等40余名学员将先后在上海、浙江、深圳等地就自贸试验区建设、基层党建、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6.雄安新区第二批用地报批取得新的进展,京雄高速、京唐高铁、京秦高速、雄安新区调蓄库等重大基础设施用地报审和用地预审已完成。

7.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建成后,从雄安站达到容城县仅需15分钟,部分路段为城市隧道,可以保证车辆快速通行。

8.雄安安新今年将在34个水区村试点水上调解中心,实现与县法院巡回法庭、景区投诉中心等相关单位及各调解室建立联动对接,水区居民和外来游客有问题“一站式”解决。

9.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复赛结束,24个项目将在本月角逐冠亚军。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出台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实行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津冀两地的职称证书在北京职称晋升、岗位聘用、人才引进等领域与北京市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出台《关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构建功能完善、分工合理、错位发展、高效协同的津冀世界级港口群。到2035年,全面建成智慧绿色、安全高效、繁荣创新、港城融合的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

3.河北张家口宁远机场新建的2号航站楼昨日启用。

雄观天下:

1.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城市治理等行业,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大部分智能手机均支持北斗功能。

2.教育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2020年高校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

3.重庆市确定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因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灾害等原因遭受重大损失的,可按损失金额的50%减征资源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固废处理处置。

坚持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在兼顾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尝试引入先进合理的收运方式,提高片区整体环卫水平。

片区的垃圾纳入新区垃圾处理系统进行统一处理处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