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家口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

张家口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

2020年08月04日09:0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

8月3日,张家口机场新建的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2号航站楼设有6个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可实现无纸化乘机。图为新启用的张家口机场2号航站楼。  张璐摄

8月3日,一架春秋航空9C6267航班顺利降落张家口机场2号航站楼前,这标志着张家口机场新建的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

为更好保障2022年冬奥会航空运输需求,2018年10月,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改扩建工程包括新建14000平方米的2号航站楼、扩建机坪74500平方米、新增11个停机位及其他相关基础设施。

笔者了解到,2号航站楼采用直立锁边铝镁锰金属屋面,内部吊顶采用双层蜂窝铝板,打造了安静舒适的候机环境;将高耗能电器纳入楼宇自控管理系统,实现分区温控检测,大幅降低设备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南侧玻璃采用世界先进的三银低辐射玻璃,大幅降低热损失,有效利用太阳能。2号航站楼设有6个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可实现无纸化乘机。

在河北机场集团积极推动下,张家口机场航线网络布局日趋完善,初步形成了以冀西北区域为中心,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区域航线网,成为重要的省内支线机场。2号航站楼的建成投用,使张家口机场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航空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贡宪云)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