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5个项目将代表新区参加河北省比赛

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5个项目将代表新区参加河北省比赛

2020年08月07日17: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7日电 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6日在安新县举办。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其中5个获奖项目将代表新区参加河北省比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高立春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高盟 摄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地以创业带动就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自4月20日至今,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宣传中心,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举办了此次大赛。

高立春表示,在雄安画卷徐徐铺展之际,依靠创新创业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是新区各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新区作为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搭建政府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吸引更多京津冀优秀创新企业项目落户雄安,为项目落地提供政策、资金、市场等全方位的支持,更好地凝聚创新动力,让大赛精神永放光芒,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力,增光添彩。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分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组,共征集了不同领域的142个项目,涵盖了互联网+、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经过初赛、复赛筛选出24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每个项目都具有设计新颖、科技含量高、转化前景好等特点。

图为参赛选手演讲及展示PPT。高盟 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相关支持单位获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和特别贡献奖。主办方将从获奖项目中推选出创新项目组2名、创业项目组2名和扶贫专项组1名代表雄安新区参加全省比赛。(王红 王跃东)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