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9日)

2020年08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赓摄

今天是2020年8月9日,星期日,天气阴,24℃—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夕阳映照景象。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谋划和推进雄安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深入谋划和推进雄安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认真谋划报审,精心制定和完善实施方案,聚焦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创造“雄安质量”,深化细化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全省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示范、作贡献。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准确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阶段特征,全力推进千年大计顺利实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3、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将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发展需求,积极推动与新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新区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建设生态绿色智能城市等。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PPP咨询服务招标公告》,该项目线路全长约85.915km,设站7座,建设资金已落实。

5、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6标桥墩采用了“花瓶墩”这种特殊的设计,下部还留出的巨大空间,保证了雄安未来修建城市道路不受影响。

6、雄安新区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容东片区环卫设施北停车场项目、雄安新区垃圾处理过渡设施项目、新区公益性公墓及殡仪馆项目等7个工地因扬尘污染严重,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已被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要求立即整改。

7、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将于8月10日在雄安设计中心开设讲座,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从建筑、城市规划、文遗保护和博物馆多维视角看建筑师的文化传承与发展》。

8、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项目目前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各专业的施工,预计11月底将完成幕墙封闭。

9、安新县集中开展“除烟、除尘”专项行动,发现问题4个,全部现场完成整改;尾气监测超标车辆13车次,累计罚款2600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公布新规,个人如果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将处200元以下罚款,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2、天津出台措施,对制造业企业购置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的,最高给予5000万元支持;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购置研发设备提升创新能力的,给予最高200万元支持。

3、8月12日起,石家庄机场将恢复保定、邢台、衡水等地直通车线路。

雄观天下:

1、我国修法拟明确,不得倒挂或者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不得随意丢弃国旗。

2、国办出台“四免”政策,其中,对在指定场所和时间内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从事便民劳务活动符合条件的,无须办理营业执照。

3、2020服贸会将首次设立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参观者可以在“5G生活”中体验5G智慧家电、5G健康监测、5G智慧教育、5G智慧办公等智慧服务。

4、江苏可预约国产13价肺炎疫苗,价格预计每针600元左右。目前,云南、浙江、湖北等地已经开打国产13价肺炎疫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管线敷设方式。

采用综合管廊、地下空间公用设备层、浅埋缆线沟、组合排管、直埋相结合的管线敷设方式。

综合管廊形成一环七枝的系统布局,两路与容城县城联网,两路与起步区联网。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电力电缆、通信光缆、热力管道、燃气管道。建设1座综合管廊监控中心,与1#通信汇聚机房共址建设。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