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家森防办调研检查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国家森防办调研检查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年08月10日20: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0日电 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8月6日至7日率国家森防办第二调研组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雄安新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千年秀林”驿站和新区森林消防队。

图为国家森防办第二调研组在雄安新区召开座谈会。

图为彭小国一行实地调研“千年秀林”驿站。

彭小国一行实地了解“千年秀林”项目植树造林总体情况和森林消防队伍情况,查看物资储备库,详细询问队员日常训练及生活食宿情况后,对新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视程度高、举措办法多、防控工作实、工作成效大,今年以来没有发生森林火灾,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小国强调,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防灭火工作任重而道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部署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把防火工作作为第一道防线,时刻绷紧这根弦。二要坚持长短并重,标本兼治,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综合施策,统筹用力。三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玉洁,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陪同调研。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