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6日)

2020年08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雷阵雨,22℃—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将建立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对新区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保证其收入不掉队、脱贫可持续,避免因“疫”返贫致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项目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从8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计划利用100天完成投资161亿元。至11月底,津石高速、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G230白沟桥改建工程和G107北河大桥建成通车,京雄、荣乌新线、京德、容易和安大线主体建成。

3. 中建西南院联合体中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2号地块项目勘察、设计。该项目总建筑面积共217.5万平方米,包含住宅、办公、商业及相关社区配套设施。容东片区2号地块是雄安首个住房市场化模式建设的项目,是中国探索新型住房供应体制的试验区。

4. 雄安新区6个工地日前因扬尘污染严重,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被要求整改。

5.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9月15日将达到联调联试条件,11月10日完成室内外装修,11月30日竣工验收。

6. 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拥座谈会召开。会议指出,要让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各项公共服务的同时,积极引导营造全社会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双拥氛围。

7. 雄安开展“携手共创文明雄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新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扫清洁,提升公共环境卫生。

8.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镇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第二批)设计施工总承包公开招标公告》,显示将对容城县的102条道路进行改造。

9. 雄安站站房内的地面将全部铺设高强度大理石瓷砖,这是大理石瓷砖首次大面积进入国铁站房。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三地制定4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其余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超低能耗建筑节能施工与验收规范等15项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在进行中。

2. 北京18家市属医院共建“大儿科”,打破医院“围墙”,为儿童就近就医提供便利。

3. 天津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超已57平方公里,建立了从“小海绵”集中成片效应,到调蓄净化水系统,再到“大海绵”蓝绿生态格局循环的全过程体系。

4. 河北明确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等10类个体为个人贷款对象,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雄观天下:

1.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本次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分别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十四五”规划建言专栏,广大网民可进入相关页面建言献策。

2. 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发布新版疫情防控方案,明确秋季开学后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3. 海南出台能源综合改革方案,提出到2025年,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50%左右,鼓励利用酒店等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防御目标。

遭遇设防标准灾害时,整体功能正常,生命线系统和重要设施基本正常,防灾工程设施有效发挥保护作用,防灾救灾功能正常;遭遇超过设防标准灾害时,整体功能不瘫痪,要害系统、生命线系统和重要工程设施不遭受严重破坏,防灾工程设施不垮塌,应急设施有效运转,救灾功能正常或可快速恢复。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