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8日)

2020年08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中雨,24℃—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国家发改委今年设立了雄安新区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目前共下达资金35亿元,支持项目19个。下一步,发改委将着力抓好雄安新区近期重要工作事项清单明确的5方面22项重点工作。

2、河北在谋划建设中国雄安信息经济交易中心,以助力推动河北数字经济的发展。

3、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17日上午全线铺轨完成,标志着连接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轨通,年底通车后两地可实现1小时通达。

4、截至7月底,雄安新区重大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2020年谋划提出的百余个重点建设项目,近70个项目已主体开工或配套辅助设施工程开工。截至目前,雄安去年确定的67个重点项目中已有9个项目的主体完工。

5、雄安新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和“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个人名单公布,共10个集体和个人上榜。

6、截至6月底,雄安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建设项目创造河北公路建设史上复工复产最快、征地拆迁最快、工程投资和形象进度完成最快4项纪录。

7、雄安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日前聘任北京妇产医院雄安项目组专员董文朝为院长。

8、今年1-6月,白洋淀水质同比好转,湖心区断面平均水质为IV类(去年同期为IV类),其中2月、4月为III类;南刘庄断面平均水质为IV类(去年同期为V类),其中3月、4月为III类。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

2、天津“智慧国资”信息化大数据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可以以“日”为单位采集企业的实时数据,实现资金流和资金存量的在线监测,为国企经济运行评价、风险防控提供数据基础和保障。

3、河北保定全面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将开工前的审批流程优化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施工许可两个阶段,并采取并联审批方式。

雄观天下:

1、中国政府网上线试运行“国务院政策答问平台”。该平台目前已联通47个国务院有关部门,汇集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多方面政策答问资源。企业和群众可登录提问或搜索,获取咨询结果。

2、近期,多国通报发现新冠病毒发生了变异。马来西亚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

3、港珠澳大桥口岸珠澳货运通道正式启用,往来珠澳的货车可以24小时“一站式”通关,无需查验的货物实现自动放行。

4、浙江将公积金贷款逾期信息纳入自然人公共信用评价指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应急避难。

建设1座中长期固定避难场所,4座短期固定避难场所。紧急避难场所按照服务半径不大于500米设置,可选择公园、绿地、学校、体育场等作为应急避难场所的场址。

建立由急救医院、救护站、避难场所等应急医疗设施组成的应急医疗体系。结合地面综合医院配置1座急救医院,救护站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建,结合固定避难场所配建应急医疗设施。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