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0日)

2020年08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 摄

今天是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多云转晴,17℃—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航拍图。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新任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日前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一批挂职干部肩负组织重托,要始终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心,把所学所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伟大事业的奋斗中展现人生价值。

2、 陈刚日前与中国银行行长王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王江表示,中国银行将立足雄安新区实际,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科技、人才等优势,全面加强双方在投融资、对外开放、金融业态构建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新区推进金融创新,为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雄安新区将建立从生产到使用全过程的建筑材料质量追溯机制,推行绿色建造方式,鼓励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应用和科技创新。

4、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将建设雄安新区首批职住一体综合园区,打造新区第一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为起步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和配套服务,为探索新区开发建设模式积累经验。

5、 今年底,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在总结第一批审批事项跨层级联办模式经验的基础上,再选定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纳入到新区、县级跨层级联办模式中。

6、 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顺利完成预验收,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消缺阶段,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

7、 雄安新区将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9人,共80个岗位可选择。报名时间为8月24日上午9点至28日下午5点。

8、 雄安新区4所学校、21名教师列入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正式推荐对象。

9、 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启动,三县将采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上报等做法,并增加居民身份证号码等新指标。

10、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结果公布,共有40件设计佳作晋级,107件作品荣获提名奖。

关注京津冀:

1、全国首台公园不文明行为管理机器人在北京亮相。该机器人以智慧安防为主,搭载商品零售、户外多媒体宣传等多种功能,具备智能换电、5G网络、远程驾驶等能力。

2、天津发布首批十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典型案例,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交通、医疗与健康、智能商贸物流、智能金融等领域的示范应用。

3、河北推进京津冀医保定点互认、检验检查结果互认,部分医疗机构将纳入京津医保定点,集中建设全省一体化医保信息平台。

雄观天下:

1、 国家医保目录再次启动调整。其中,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等七大类药物将纳入2020年药品目录拟新增药品范围。

2、 目前,中国正推动“5G+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支撑制造、能源、交通、医疗等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3、 首款国产新冠疫苗预计今年12月底上市,价格预计一针几百元,如有需要打两针的价格将不到1000元。

4、 海南省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购买新建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10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防洪排涝之设防标准。

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排涝标准采用30年一遇最大4小时面雨量同期遭遇白洋淀洪水不受涝。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